藏獒发情期的特征
2014-10-09 20:56:25 来源:
\

 
 作为哺乳动物来说为了繁衍后代都是要经历发情期这一个过程,只有经历了发情期的哺乳动物才真正成熟起来了,一般来说母藏獒的发情期是在秋季或者冬季每年一次。怎样判断母藏獒是不是进入发情期了呢,主人可以根据下面的一些特征进行观察。

    一旦进入发情期母藏獒的身体会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,比如阴门看上去肿胀并且会流出红色的血液;在行为上也会有些不同寻常的改变,比如变得比较容易兴奋,喜欢到处转悠心情却总是表现出烦躁不安的感觉。这时候的母藏獒食欲变得有点差也总是喜欢撒尿,如果有公藏獒来向它示好它几乎不会拒绝,并且十分享受与公藏獒的相处,它常常会有爬跨在其他公藏獒身上的行为。

    母藏獒的发情期持续的时间一般在5~12天左右,在这之间如果能够与公藏獒进行交配那么就很有可能怀孕,如果没有成功受孕,那么一段时间之后它又会进入第二次发情期。对于公藏獒来说它的发情期就没有时间的限制了,尤其是在母藏獒发情繁殖的时节,它闻着母藏獒身上特殊的气味都可以进入发情的状态。值得注意的是母藏獒的发情往往也受到年龄、体质以及饲养情况等因素的影响。

    为了让自己的爱獒能够成功孕育健康可爱的小藏獒,身为主人的你应该在母藏獒的发情时间,注意给它搭配一些营养的饮食,让它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。
  • 为你推荐
  • 公益播报
  • 公益汇
  • 进社区

热点推荐

即时新闻

武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