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知道的真相——狗狗掉毛
2014-09-22 15:17:45 来源:
\
 
很多主人面对自己的爱犬掉毛时,都会感到十分困扰,家里的家具可能会因此沾满了牠们的毛,清理起来就是费力又费时的大工程,然而,狗狗掉毛的原因有哪些呢?掉毛的背后又藏着那些我们不知道的真相呢!

    一、掉毛脱毛的差别在哪

    1、从季节上来看
    可以从季节上来看,狗狗在春天时的掉毛是因为要换新毛,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,一般来说,旧毛脱落代表新毛长出来,狗狗若是一缕一缕的掉毛且皮肤颜色都很正常,属正常换毛。

    2、定期梳理检查
    最好用专业的犬梳帮狗狗梳理,以便让旧毛赶快脱落,通常一到三星期狗狗就能完成换毛,若发现毛是一片一片掉落,且此处的皮肤有癣,或起很多小红疙瘩,就要赶紧送医治疗。狗狗掉毛正常或异常,主人们分得出来吗?

    3、洗澡不当造成
    有些主人会为了让爱犬干净,就很频繁的帮狗狗洗澡,这样会破坏狗狗皮肤调节能力,且若狗狗身上有真菌,常洗澡就会扩大皮肤面积的感染,最后就会导致狗狗严重脱毛。

\

    二、狗狗掉毛的生理因素
    1、成长过程掉毛
正常来说,一般的新陈代谢,也会造成狗狗掉毛现象。就像是人会掉发一样,都是相当正常的。而有些狗狗从幼年至成年期间过度的过程中,也会有换毛的状况发生。

    2、狗狗的生育期
    狗狗在生宝宝后的这段时间,会出现大量掉毛的情况,还会伴随有体重减轻、消瘦的情况,这时候记得多留心狗狗的营养补充以及牠们的身体状况。

    3、换季时期掉毛
狗狗会透过自身调节来应对外在的温度的变化,因此当温度升高或降低时,会进行正常的换毛。这种状况尤其在春、秋两季特为明显,若狗狗在这时出现大量掉毛,是正常现象。

      4、老年期的狗狗
进入老年的狗狗会因为新陈代谢缓慢而开始出现脱毛的情况,此时记得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外,尽可能也给予专门给老年狗狗食用的狗粮,对牠们身体也较好。

    三、非正常因素掉毛现象
    1、可能患皮肤病
    细菌感染或是患有湿疹等疾病的狗狗,抑或身上拥有寄生虫等其他因素,会因为身体痒而不断用手脚去抓,以至于狗毛快速脱落,此为不正常的掉毛,也应尽快带狗狗就医处理。

    2、摄入盐分过多
    不要给狗狗吃太咸或是辛辣等太过刺激的食物,会造成狗狗摄取的盐分过高,导致掉毛的现象。此外,过多盐分会使狗狗内脏负荷变高,对牠们身体相当不健康。

    3、不使用专门洗发精
    狗和人类的皮肤酸碱度是不同的,所以不要以为我们能用的洗发精也可以拿来替狗狗洗澡,如此可能会适得其反,使狗狗出现皮屑、搔痒甚至大量掉毛的现象,应该使用狗狗专门的洗发精才是。




  • 为你推荐
  • 公益播报
  • 公益汇
  • 进社区

热点推荐

即时新闻

武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