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ry:用2016流行色设计的家
2016-12-02 16:30:26 来源:好奇心日报

现代人,许多时候很难在生活和工作之间划出一条清晰的界线。Vincent Lim 和 Elaine Lu 认为,是时候为这种边界模糊的生活方式,设计一套真正现代意义的住宅了。(作者:徐雪晴)

  于是,这对设计师夫妇在香港湾仔区跑马地,改造了一套传统的三室一厅的房子。跑马地的地段(香港早期开发的地区之一,有不少名人私宅),加上 112 平米的面积,在香港已是有些奢华的配置。这套房子既是他们的家,也作为他们的设计工作室 Lim+Lu 的作品展示间。

\

  拆掉墙,是他们改造的第一步。取代墙体的,是镶上了黑框的玻璃滑门。这样做的目的,除了用来弱化不同空间之间的绝对分界之外,能保有一定的隐私,也让整个空间的采光更充足。

\

  整个空间的装饰,也在呼应他们想要表达的边界模糊的生活方式。比如材质与风格的混搭。

  你可以在这个空间中发现各种奇妙的组合。客厅中摆放的坐卧两用的沙发与长椅,使用的是淡粉与灰蓝,柔软的坐垫下,是金色的黄铜底座。而摆在正中的茶几,是大理石与黄铜支架的组合,根据使用需要,大理石板在不同的方框中灵活地拼接。橡木地板又是暖色调的,中和了金属材质的坚硬与冰冷。

  • 相关阅读
  • 为你推荐
  • 公益播报
  • 公益汇
  • 进社区

热点推荐

即时新闻

武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