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了摩卡拿铁 没喝这7杯怎敢称咖啡达人
2016-05-09 09:19:27 来源:Enjoy雅趣
在咖啡的世界里,手工制作的咖啡未必一定是奢侈品,而是某些地方日复一日形成的习惯,就像某些人一早喜欢打豆浆,熬小米粥,烤薄饼…… 所以这里先忘记你的速溶咖啡和高级先进的咖啡机,忘记星巴克吧!今天我们尝尝以地域命名的,不一样的咖啡。
 
“咖啡粉”都是咖啡豆磨好的那种,不是速溶的哦“咖啡粉”都是咖啡豆磨好的那种,不是速溶的哦

  声明:文中提及的所有“咖啡粉”都是咖啡豆磨好的那种,不是速溶的哦。

  1、来自北欧—-斯堪的纳维亚的“蛋”咖啡

  斯堪的纳维亚(Scandinavian)妹纸我是第一次听闻,立马科普了一下才知道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包含北欧三国挪威、瑞典、丹麦(客官见笑了,囧,地理争议不谈哈)。故此,盛行的“蛋咖啡”也被争议过是临近的挪威或瑞典的产物,(anyway我是来喝咖啡的)

斯堪的纳维亚的“蛋”咖啡斯堪的纳维亚的“蛋”咖啡

  你确定是蛋?不是淡?(中文是一样发音可是英文是不同的词,没逗你哦)

  独家秘诀就是“蛋”。鸡蛋在咖啡中发挥三大作用:

  一是使咖啡渣更好的沉淀

  二是抵消咖啡的酸度

  最后是中和一些化学物质,让你的咖啡更顺口

左:瑞典版的(有蛋壳)VS 右:挪威版的(无蛋壳)左:瑞典版的(有蛋壳)VS 右:挪威版的(无蛋壳)

  制作步骤:

\
  • 相关阅读
  • 为你推荐
  • 公益播报
  • 公益汇
  • 进社区

热点推荐

即时新闻

武汉